close

IMG_5523.JPG

昨天晚上哥哥在背九九乘法表, 但過程讓他沮喪

他哭著說背不起來, 他就是記不住

看著妹妹能順利的背出來

他更心碎了

我跟他說多念幾次就會了, 妹妹也是一直練習才會的

他無法接受我的解釋 

他說.. 他不會背, 一定會讓爺奶罵的, 爺奶會傷心的..... 

我的心情很複雜難受

我不喜歡大人說.. 你不學習就像xxxxxxx 不努力就像誰誰誰誰

這樣的觀念似乎容易歪曲的真正的目的

看樣子這孩子的內心需要建立更多的自信

哥哥~我只希望你的努力是來自你願意去認真面對

憂心的娘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ñora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